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阜阳市委政法委到颍州区调研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四项重点工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车峰 王万顺 | 时间: 2022-08-0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7月27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率队一行到颍州区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颍州区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电信诈骗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颍州区推进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四项工作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夯实党执政根基的重要途径,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颍州的关键举措,要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阜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行动上再加力,进一步突出重点。各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实行月调度、季考核平安建设考核评价指标,把握试点工作目标指引,逐项量化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全力推动平安建设工作上台阶;聚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攻坚,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规范行业整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性取得实效;聚焦电诈案件连续高发、“两卡”数量不降反增、重点人员劝返不回等重点问题,强化举措、精准打击,坚决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责任上再压实,进一步凝聚合力。颍州区委、区政府要切实履行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发挥好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决压实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专项行动各级领导责任;将市域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日常重要议事日程,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保障。积极打造颍州基层社会治理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