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蒙城县南华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友爱一起 浪漫七夕传承家风”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王敏 | 时间: 2022-08-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活动,传承七夕文化精髓,积极倡导家庭文明,树立文明新风,传承美好家风,共建美好家园。8月3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南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建引领友爱一起,浪漫七夕传承家风”主题活动。

社区邀请了辖区内3对金婚、银婚夫妇参加了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先给大家介绍了七夕节的由来和传统,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回忆各自牵手走过的风雨历程。相伴50年的夫妇王文科在讲述完他们的恋爱故事后,浅谈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后,如何教育引导自己的子女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带头抓好家风,管好亲属子女,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随后为老伴送上鲜花说:“老伴,辛苦了。”真挚的话语感动了现场所有人。脸上洋溢出的笑容使在场的人感受到夫妻俩多年以来相知相爱、患难与共的温情。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居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居民的幸福感,圆满达成了活动的目的。推动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