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全力以赴 合力攻坚——济南莱芜区方下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赵文君 | 时间: 2022-08-0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贯彻落实莱芜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常态长效水平。8月1日中午,方下街道召开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进会,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动员街道上下一心,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奋力冲刺,为济南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看清形势明确目标,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重点工作项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抓细、抓实重点问题,做到动态环境卫生优化和静态指标落实两手抓;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功能、各类宣传媒体资源和科技手段,提升群众参与度;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常态化管理意识,按照“每日有进展、每周有行动、每月有成效”的工作方式,开展不定期的联合整治、集中攻坚。

下一步,将在驻地、泰山街打造一批精品公益广告,因地制宜,融入自身特色,每隔200米一个,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让街道驻地内“文明精神”无处不在。组织志愿者在方寨路、泰山街等主要街道开展大扫除行动,同时在方下集、沿街商铺等人口密集的场所,向群众发放《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争做文明有礼的莱芜人”倡议书》,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号召居民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倡议群众支持并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方下街道将继续把各项工作统筹起来,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劲头、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奠定最坚实的基础,做出最优异的工作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