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利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推进“虾稻共作”产业经营及耕地提升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周文彬 | 时间: 2022-08-0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安徽亳州市利辛县“虾稻共作”产业经营及耕地提升改造(旱改水)项目在利辛县展沟镇实施。展沟“旱改水”项目位于利辛县展沟镇境内,涉及苏桥村、顺河村、苏湾村等三个行政村,项目总面积9362.44亩,计划通过土地平整、大中沟疏浚及节制闸、泵站、桥梁、渠道、道路等工程建设,可以起到增加耕地数量、提升耕地质量、提高粮食产量、增加种植收益、促进乡村振兴等积极作用。

据了解,项目实施按照目前市场交易价格每亩13-15万元计算,可实现财政收入约13亿元。现项目区水稻长势喜人,已具备交易条件,正筹备在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

在取得“虾稻共作”产业经营及耕地提升改造(旱改水)项目顺利实施经验的基础上,利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扩大实施面积。

下一步,该局将依托“引江济淮”工程,进一步在新张集乡、阚疃镇、胡集镇等水资源丰富的乡镇实施“虾稻共作”产业经营及耕地提升改造(旱改水)项目。项目的实施将聚集更多的资金来源,更好地提振县域经济,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