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颍东区袁寨镇卫生院携手村医为老人健康护航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赵友坤 刘新美 | 时间: 2022-08-0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提高农村老年人健康意识,确保其晚年生活幸福。近日,安徽阜阳市颍东区袁寨镇卫生院携手村医,对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进行一年一度的免费健康体检,为老人健康护航,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8月4日上午5:30,在该镇卫生院副院长闫晓亮的带领下,3名医生和1名护士冒着酷暑乘车来到北照村卫生室。一下车,大家就立即投入工作状态,为早已等候在这里的老人进行体检。公卫办主任刘新美负责协调和登记;彩超室医生任海玲为老人依次做彩超检查,仔细观察肝、胆、脾、肾的形态,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就提示其到医院复查;检验科医生张京峰负责血常规和尿常规工作,对血样和尿样进行收集和检测;护士王素城为老人抽血采样,以便做生化检查检验,检测血脂、血糖。村室医生陆贺领等全力配合,陆贺领负责做心电图。

据了解,当天参加体检的老人共290人,通过彩超查出早期肝癌1人、肝囊肿25人、脂肪肝48人、肾结石37人、胆囊结石26人,胆囊萎缩病人1人、胆囊息肉32人;通过心电图查出窦性心律128人。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相关人员,建议患者及时治疗。

此外,陆贺领还为参加体检的老人免费送来绿茶300瓶,矿泉水300瓶,受到参检人员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