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勇担使命强推进 奋战百日铸平安——钢城公安为“平安”持续发力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张晓京 | 时间: 2022-08-0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夏夜和风,警灯闪烁。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夏季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隐患,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8月3日晚,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中清查行动。

行动中,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房星带队到辖区实地进行督导检查,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夜间执勤民警、辅警。

在辛庄河、蟠龙河河沙看护中队,房星同志进一步强调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性,务必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守好砂石资源,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

在辖区内烧烤摊,房星同志围绕拒绝酒驾、酗酒滋事等方面进行宣讲,引导群众理性就餐。在南湖夜市,房星同志与经营个体、群众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对钢城社会治安的评价,耐心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在汶源、辛庄派出所,房星同志对值班备勤、警容风纪、接处警等工作进行督导,现场察看了当日警情,并指出要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着力营造守护身边安全的良好氛围。

抓实巡逻防控

交警大队在重点区域、重要路段设卡查控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特巡警大队在夜市摊点、烧烤店等治安复杂区域,设置流动驻勤点,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复杂区域巡逻防控密度,有效预防和震慑了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抓严查处打击

分局将全部警力摆在街面、压向重点部位,紧盯特殊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加大对旅店、网吧、KTV等重点行业场所的清查,对相关经营店主和从业人员开展安全和法制宣传,督促落实经营管理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各类突发警情发生;聚焦“黄赌毒”、“盗抢骗”等领域的突出违法犯罪,集中警力,综合施策,及时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抓牢隐患排查

分局机关联合派出所对“九小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督促社区村居和物业履行消防监督责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依法进行处罚。

钢城公安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拧紧“安全阀”,点亮“平安灯”,当好“守夜人”,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