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全面清理绿化带垃圾 共创文明典范城市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凯云 | 时间: 2022-08-0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积极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促进垃圾分类融入居民日常生活。8月4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组织各村、各小区开展全面清理绿化带垃圾活动,捡拾道路两侧绿化带杂物、垃圾,清扫人行道;同时,垃圾分类组织督导员进行入户宣传,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共同营造绿色洁净宜居羊里。

在清理过程中,大家分工协作,划定区域,集中人力对辖区绿化带内的落叶、枯枝进行了全面清掏,有人拿着钳子把绿化带内的垃圾往簸箕里夹,有人捡拾人行道道内的垃圾“白点”。由于绿化带灌木丛茂密,一些陈旧垃圾隐埋较深,清洁工具也不便使用,清理起来十分困难,大家只能弯腰徒手将身子探进绿化带内进行捡拾,将绿化带内的废弃物、枯枝败叶、砖头瓦块等垃圾清理出来;有的志愿者手被灌木不小心划伤,也没有丝毫怨言,仍继续认真清理。

为改变群众随意投放垃圾的习惯,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风气。该街道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标语和垃圾分类手册,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的工作力度,努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垃圾分类习惯,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有效提升了街道环境面貌,为绿化带长势创造了一个良好生存的条件。

垃圾分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广大居民朋友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拒绝乱扔垃圾,更不要把垃圾扔进绿化带,为共同维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