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河北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到崇礼督导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穆春清 李硕果 | 时间: 2022-08-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8月5日,河北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王淑光率督导组到张家口市崇礼区司法局督导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先后到崇礼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崇礼区司法局西湾子司法所开展督导。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工作台账、抽查工作档案等方式,了解社区矫正工作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按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具体条文,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解答。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对该区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特殊人群管控工作情况及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淑光同志对此次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调研督导很有意义,了解到了基层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该区社区矫正委员会运行机制、暂予监外执行条件认定、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提高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加强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做好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二十大安保维稳等方面,对该区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该局将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联系,对具体问题一一进行整改;对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也将逐一梳理,落实到位,争取为崇礼后奥运时代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