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成都市百花潭公园:擦亮城市绿心 老公园新画卷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流鞎 | 时间: 2022-08-0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据了解,四川成都市百花潭公园从老公园提升改造到建设成为智慧公园,作为公园城市从“首提地”到“示范区”建设中的一员,积极贯彻了成都市生态优先、创新发展、文化传承和保护利用四项原则;认真探索新模式、发现新路径、试行新机制,在不断筑牢生态本底的基础上,努力营造高质量公园生活场景和精神需求新场景,用文化注入“灵魂”,围绕服务“民众”,文化“传承”,提高“情怀”,守护“安康”做文章,打造以川派盆景为特色,以巴金文化为依托的开放式公益性传统文化传播基地,书香氛围特色园林,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充分凸显出成都鲜明的“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中的幸福成都”时代特质。

公园把川西仿古园林建筑融入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做强公园盆景特色,以盆景展览、体验、研学、传承为核心,打造成了川派盆景文化科普交流新场景、匠心精神的新地标。

公园以巴金文化为依托,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慧园”,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研学、沉浸式阅读、朗诵等多形式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建成了一座崇尚国家情怀,培养文学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新高地。

公园改造了智慧化管理和亮化工程系统。智慧化管理系统,具备测温、报警、流调、WiFi、人脸识别等多样功能,为市民游客的健康、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亮化工程系统,通过使用多彩灯光的手法和加装夜间照明灯,对夜景进行提升增彩,为市民游客夜间散步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据悉,百花潭公园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为市民游客营造了更加舒适的休闲、健身环境,极大地方便了市民游客的游玩参观,提高了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如今,散步、品茶、下棋、摄影、打太极拳、舞剑......“慢”成都美好和谐的生活画卷,已成为百花潭公园内的常态,成都“公园城市”的美名实至名归。

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创造增添新的活力,为实现国家公园城市战略奋力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该公园将继续提升各项惠民设施设备,坚持公园为公、服务人民,充分发挥好城市绿心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