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利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外业进度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肖玲玲 周文彬 | 时间: 2022-08-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因受疫情影响,安徽亳州市利辛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外业作业二度受阻。为加快进度,按时赶上上级制定的目标,目前钻探队员冒着37.8℃的高温奋战在田间地头。

本次勘查工作(钻探)是为了查明选取的工程地质区段的工程地质条件、查明本工程地质区段内20m以浅深度范围内各岩土层的类型、深度、分布、工程特性,并采取原状土样和扰动土样,通过原位测试(标准贯入测试)及室内土工试验获得土体的物理力学参数和膨胀土的自由膨胀率等数据。

该项目是第一次全国综合风险普查中的一项内容,是摸清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风险综合防范的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作。为利辛县委县政府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