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阜阳颍州区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张炳海 | 时间: 2022-08-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推进健康中国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普及老年人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近日,安徽阜阳市颍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老龄工作事务中心、区法学会联合组织区妇联、区卫计办、辖区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老年健康宣传周围绕“送知识、送健康、弘扬传统美德”活动主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讲解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和防范措施以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老年健康服务政策。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和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常识,建立并完善特殊老人健康档案,实现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进社区、进家庭。让居民对老年健康知识和健康政策宣传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

医务人员还向前来咨询的老年人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为老年人进行健康检查和咨询。专家们结合自身临床经验,解答了困扰老人的口腔等疾病保健问题,针对不同的健康疾病进行了简单细致的检查,并且倡导大家营养膳食、戒烟限酒、运动健身、心理健康。着重宣传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日常急救知识。通过把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普知识与防养老诈骗宣传等内容相结合,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引导全社会关注老年人健康,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为每一位寻求帮助的老年人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

本次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期间,参加宣传的工作人员共603人,设置宣传咨询点310个,印发宣传单数达14,187份,制作宣传横幅、标语及展板数138个,活动参与人数6,324人。

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是国家卫健委统一开展的全国大型健康宣传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宣传老龄健康政策,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实现健康老龄化的重要举措。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颍州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携手,统筹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老龄健康事业发展,让广大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