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湖北英山:110名领导干部同上警示课,开启“宣教月”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姜成富 雷刚 吴顶 | 时间: 2022-08-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党员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锤炼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时时检点自己的行为,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说的做的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8月5日,湖北省英山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郑光文带头讲授廉政党课,语重心长告诫全县党员干部。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开发区)和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110余人参加会议,集中接受警示教育。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会上,集中观看了该县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镜鉴》。警示教育片选取了该县近年来查办的3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过案情简介、当事人忏悔讲述了党员干部一步错、步步错,最终坠入深渊、身陷囹圄的人生经历,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思想根源。片中的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与会人员无不深受震撼,纷纷表示教训非常深刻,接受了一次深入人心、直抵灵魂的警示教育。

“全县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深刻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鉴,务必算好政治、经济和亲情三本账,从算账中明白对与错、得与失,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郑光文在讲授廉政党课时强调。

据悉,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定为8-9月,活动主题是“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英山县严格落实省、市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量身制定“宣教月”活动方案,重点开展五大主题活动,即“大警示”教育活动、“大宣扬”宣传活动、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大宣讲”活动、清廉英山“大创建”活动、年轻干部“大教育”活动。为将活动做深做实、做出成效,该县将五大活动分解成14项具体任务并逐一明确责任单位,确保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奏响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最强音。(湖北省英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