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颍上县: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卢亚 | 时间: 2022-08-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全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排查整治重大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近日,根据《颍上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颍上县安办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凯带队,县城管执法局、颍上县中业天燃气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配合,对六十铺镇、红星镇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督察组采取座谈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的方式,先后听取了六十铺镇、红星镇主要负责同志对燃气安全工作方案制定、部署推进、隐患排查及“三个全覆盖”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乡镇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要求下一步要充分利用村头广播会、网格员、村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做到全员参与,特别是对人员密集的餐饮企业燃气用户、学校食堂、养老院等要按要求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自动切断装置,发放、张贴“燃气安全使用明白告知书”。

随后对照“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聚焦4个环节、19个方面的典型问题,查看了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并随机抽查了液化气充装站及使用燃气的商业用户,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现场向镇政府、充装气站、商户反馈并要求立行立改。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夯实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的关口、环节,确保全县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