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蒙城县南华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江淮普法伴我行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王敏 | 时间: 2022-08-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迎接8月8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安徽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南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通过江淮普法行健步走的形式喜迎到来的全民健身日。

当天上午6点开始,南华社区门口整齐、有序地排起了长龙,以举牌、悬挂横幅形式将健步走活动与普法宣传有机结合在一起,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健步走开始前,志愿者为健步走队员分发宪法读本,增强居民自觉学法用法、知法守法的责任感。6时30分,队友们在健步走队长的带领下,精神矍铄,迈开双腿,摆动双臂,一路迈着矫健的步伐向健康与快乐进发。

活动中,通过健步队带头宣传,群众积极参与,既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魄,还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宣传了宪法和法律知识,使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

“一路上,我们跟着队长播放的普法音乐边走边宣传,边走边学,不仅对普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普法、学法、用法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力争成为优秀的学法用法示范户。”一名参与健步走的居民一边擦汗一边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同时提高了居民们意志力,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为社区建设及文明城区创建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