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安徽太和县苗老集镇:开展“童心向党 讲好红色故事”暑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陈灿军 | 时间: 2022-08-1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引领新时代少年儿童心向党,厚植爱国情怀,讲好红色故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安徽阜阳市太和县苗老集镇综合文化站、工会、共青团、妇联、中心校等多家联合开展暑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走进苗老集镇党史馆,接受红色教育

7月10日,在党史馆讲解员带领下,队员们依次有序地参观党史馆主题大厅、展览厅,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1921年,在嘉兴南湖一条不起眼的游船上,中国共产党正式诞生了,这条船就是红船”,讲解员杨露露说。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重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畏牺牲的伟大壮举,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巩固新政权、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史,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铭记革命历史,从小树立“永远跟党走”的正确人生观,努力学习,为将来报效祖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

走进农家书屋,开展“红色故事进书屋”全民阅读活动

7月20日,红耀江淮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进农家书屋,引导孩子们阅读党史教育丛书,红色经典等书籍,孩子们从阅读中感受中国历史的变迁,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刻领会红色书籍带来家国情怀,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自觉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的种子在她们心中生根发芽。

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庆八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8月1日,苗老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着一场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比赛中小选手们用最质朴的情感、最真挚的语言朗读着一件件感人的爱国故事,一个个杰出的英雄人物,完美地展现了新时代“小小红领巾”的精神面貌。

“这个暑假我过得很开心,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分享了喜悦与感动,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是多么的幸福啊!”小学生张丽莉说。

“今年我孩子的暑假过得很不一样,积极参加镇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很充实,也很有意义,解决了‘双减’政策下孩子们暑假无去处的难题”,学生家长苗娟说。

“我们要积极打造红色课堂,走进红色基地,讲好红色故事,让党史知识活起来,潜移默化地走进少年儿童心里,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台阶。”苗老集镇分管教育的人大主席刘云峰说。

据悉,自今年暑假以来,苗老集镇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活动,举办了防溺水、防诈骗、食品安全、科普、疫情防控、环保、移风易俗等系列知识宣传、培训活动,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