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济南莱芜区羊里街道:全面巩固环境治理成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凯云 | 时间: 2022-08-1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环境卫生水平,给广大群众营造出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8月9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组织执法队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户外专项治理行动,对辖区内裸露的建筑垃圾集中覆盖及垃圾“小广告”进行彻底清除。

此次行动羊里街道全面摸排、找准症结,采取整顿与规范、宣传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53个村的墙体标语、户外广告设置情况进行彻底清理,重点对内容低俗、不符合规范的各类小广告用铲刀、刷子、喷枪等工具,进行了彻底的清理粉刷;持续加大对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建筑垃圾乱倒乱卸“重灾区”的监管力度,细致划分工作任务,着重从巡查和覆盖两方面入手,双管齐下、精准施策。同时,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积极宣传创城意义,劝导大家不要乱倒乱放建筑垃圾,规范张贴广告信息,切实提高了群众自觉维护环境的意识。

下一步,羊里街道将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加大宣传和巡查管控力度,开展不间断、常态化巡查,建立健全“有人清、有人查、有人问、有人管”的长效监管机制,做好严格巡查、全面覆盖清理、有效疏导等多项整治举措,切实为辖区村民打造整洁、便利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