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阜阳颍上县召开抗旱工作会议,为保障秋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李兰 | 时间: 2022-08-1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认真落实安徽省、阜阳市抗旱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抗旱工作。8月12日上午,颍上县防指组织召开全县抗旱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虢磊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颍上供电公司分别针对当前气象、水情、农业旱情、抗旱行动、电力保障等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虢磊指出,当前全县抗旱形势不容乐观,要注意防范高温伏旱天气对秋粮作物的不利影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旱情监测研判,广辟抗旱水源,加强农业抗旱浇灌,落实应急供水措施,确保城乡群众饮水安全,全力保障生产生态用水,最大程度减轻干旱影响和损失。

虢磊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抗旱责任制,加强抗旱工作的科学指导和技术服务,各部门之间形成合力,建立更加顺畅的协调机制,努力夺取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为保障秋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