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党员干部当学好党史这门红色“必修课”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郭琪 | 时间: 2022-08-15 | 责编: 姜颖

知古鉴今,以史资政。回望风云激荡的百年党史路,从一艘承载人民重托的小小红船,到现在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过程中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对于每一位党员干部来说,要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好党史这门红色“必修课”。

汲取真理的力量,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共产党人始终坚定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领导人民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后毅然奋起、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转折中开创新局、在奋斗后赢得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生逢盛世、肩负使命,应饱读正史书籍,自觉注入党史“清醒剂”,将党史作为“枕边书”,随时翻看,经常学习。

传承信仰的力量,做到“革命理想高于天”。“鼓荡激情扬征棹,一路轻舟乘东风。”回望百年历史长河,不管是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奉献了宝贵生命的瞿秋白、赵一曼、刘胡兰等人,还是为国家富强、事业兴旺贡献了智慧才华的钱学森、焦裕禄、王进喜等人,他们无一不传承着、赓续着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站在具有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上,党员干部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智慧力量、“只留清白在人间”的浩然正气、“不愧苍天不负民”的高尚品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大无畏气概,在成就民族复兴的时代荣光中觅得更优秀的自己,成就更有高度和意义的人生。

践行初心的力量,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革命岁月,栉风沐雨,总有一股力量推动着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拼搏奋进。这股力量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党员干部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就不能忘记“来时路”。要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厚植人民情怀,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人民意识根植于心、付诸于行,主动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保护等关键领域的基层一线历练,在基层“熔炉”中摸爬滚打、真抓实干,练就“千里目”、“金钢身”、“真本领”,做到初心不打烊、使命不断档,让新时代党员干部与群众间的连心纽带别样“红”。(仁寿县怀仁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