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安徽太和县赵集乡:人大代表督察环境治理 助力文明集镇创建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洪邦佐 | 时间: 2022-08-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更好推进赵集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和监督保障作用,安徽阜阳市太和县赵集乡在8月15日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督察工作。乡长张西博带队,乡人大主席陈文彪、乡人大副主席王峰以及各村书记组成乡人大代表视察队伍全程参与,深入街头巷尾,对全乡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察。

实地查看,聚焦问题。该乡人大代表视察队伍深入街头巷尾,对于道路两边的路况进行查看,提出解决方案,安排相应人员及时修补;对于路边商贩经营、车辆违规占道等现象,耐心劝导人员到划定区域摆摊经营、停放车辆;对于道路亮化、环境绿化现象,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安排指导环卫工人对路边绿化进行修剪,带动群众对房前屋后室内环境进行清理,确保房前屋后一个样,室内室外一个样。

倾听民意,集中民智。该乡人大代表视察队伍主动走进群众家里,与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广泛听取群众对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相关意见与建议,回应群众们关切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维护群众的自身利益。鼓励动员群众充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当真正的“主角”,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合力攻坚、破解难点、革除陋习、共建共享属于大家的美好赵集。

集思广益,探讨创新。在视察活动结束后,该乡立即召开座谈会,各人大代表和村书记相继提出在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阐述自己对于处理该问题的应对措施,并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下一步做法进行讨论,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提升。

张西博乡长总结时强调,各位不仅要积极履好职责,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更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助力“文明赵集”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