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营造企业开办便利化浓厚氛围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 时间: 2022-08-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两年来,安徽亳州市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企业开办”为抓手,统筹推进营商环境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认识,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积极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该局严格推行企业开办“六个一”,全面实行“一窗受理”、“一网办通”、“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档管理”、“一日办结”,进一步“减环节、压材料、降成本、提效率”,提高市场主体开办便利度。同时加强了与部门间数据共享和协同办理,特别是依托“亳州市企业联办服务平台”,实现“一窗受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并行办理,免费发放五枚印章、免费发放税控设备,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开办的制度成本。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企业开办全程帮办窗口,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同时该局印发了电子营业执照的宣传材料,加大对电子营业执照的宣传力度,提高电子营业执照领取率,扩大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范围,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近两年来,在全省营商环境测评中,蒙城县的企业开办指标位居全省前例。

今年以来,该局共办理各类企业3300余家,同比增长18.6%,为企业节省印章刻制费用90余万元。在对企业的电话回访中,企业开办的便利度获得了企业负责人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