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济南莱芜区羊里街道:敲响廉政之钟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8-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深化基层党组织廉政教育工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8月10日-11日,莱芜区羊里街道分批次组织53个村的村“两委”干部共计200余人到莱芜区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学习分为参观廉政教育展厅和观看警示教育视频两部分。会前,全体村“两委”干部严格按照区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学习工作要求,填写了《健康筛查信息采集表》、《个人健康承诺书》及签到表。

廉政教育中心以大量详实的图文、发人警醒的案例、内容丰富的影像,以案释法,以文施教,以图示警,为大家呈现出了一堂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课,并且全方位展现了莱芜区深厚的廉政文化历史底蕴,突出了莱芜区近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成果,再现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最终锒铛入狱的悔恨。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村“两委”干部全程保持高度学习热情,无一人拍照,无一人喧哗,无一人掉队,严格遵守廉政教育中心相关规定,大家认真听讲,仔细领会,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既是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更是接续奋斗的赤诚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