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徐全庆荣获第二十届中国微型小说(2021)年度大奖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肖龙 | 时间: 2022-08-1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日前,第二十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2021)评选工作落下帷幕,安徽阜阳市颍州区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江淮小小说沙龙主席、著名小小说作家徐全庆,凭借作品《母亲走失》(见《安徽文学》2021第六期)一举获得第二十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大奖二等奖。第二十届中国微型小说年度(2021)作品评选,是由中国微型小说学会指导,中共江苏省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金山》杂志社、镇江市文学艺术研究院承办。经评审,最终产生三个奖项共9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

据悉,中国微型小说年度奖自2002年设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二十届。这是徐全庆第6次获得该奖,此前,他曾获得2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该奖自创立以来,发掘出了大批有潜力、有实力、有影响力的作者,推出了大量文学性、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微型小说作品。徐全庆多年来一直埋头致力于微型小说创作,大量作品刊登、转发于《小说选刊》《小小说选刊》《微型小说选刊》《安徽文学》等知名刊物,在中国微型小说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为推动微型小说创作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