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安徽阜阳阜南县:志愿服务进社区 助力城市创文明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闵保柱 | 时间: 2022-08-1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夯实社区文明创建基础、提升社区文明创建水平,形成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尽责、全民参与、全城行动的良好局面。8月18日上午,安徽阜阳市阜南县鹿城镇相树社区联合阜南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文明创建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县机关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志愿者们在社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启动仪式。会上相树社区党总支书记程莹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和文明创建工作进展,阜南县机关事务中心主任张伟就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难点、堵点以及下一步创建工作将如何开展做讲话。

会后,张伟代表单位向社区捐赠了一批生活物资。

夏日骄阳,烈日炎炎,在程莹莹的带领下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开展疫情防控、绿色低碳、节能小常识、防溺水、反电诈等知识宣传教育,劝导和纠正不文明行为,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培育良好卫生习惯。

此次文明创建进社区行动,维护了社区良好的环境卫生秩序,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辖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将全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从身边做起,争做文明市民,争创文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