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江西省慈善总会举行2022年“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陈周玲 | 时间: 2022-08-1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8月18日上午,2022年“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昌举行。江西省慈善总会会长洪礼和,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蔡冬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谢碧联、蔡社宝、凌学仁、朱和平,省慈善总会常务理事伍再谦、张振球出席仪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朱荣辉主持仪式。参加发放仪式的还有全省11个设区市及县(市、区)慈善会负责同志、省农信联社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受助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和新闻媒体朋友约150人。

在发放仪式上,蔡冬林向即将进入高等学府深造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农商银行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秉承“帮困助学,奉献社会”的宗旨,连续11年开展公益助学活动,每年对省内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并开展了援建希望小学、儿童数字图书馆、SOS儿童村、童心港湾等多个慈善项目,至今已累计捐款超过1.2亿元,资助了5.5万余名困难学子就学升学,积极履行了全省农商银行的社会责任和大行担当。

2021年受助学生代表黄钰钶,现就读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他在现场发言道,“作为曾经的受助学生,我要向江西农商银行和省慈善总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求学十年,一路走来,我承蒙了太多来自社会的善意,诸多支持,恩情不能言尽”。黄钰钶同学选择的核工程专业,一半是出于对物理的兴趣,另一半是出于奉献社会的理想。他表示:“我将善意传承下去,回报乡梓,像现在的我们接受帮助一样,帮扶自强不息的困难学子”。随后,2022年受助学生代表罗亮和赖钟杰现场发言,这两位学子分别考入浙江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

谢碧联指出,江西农商银行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我省慈善事业发展,以慈善助学的大爱之举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对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举措,体现了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慈善情怀和使命担当。

“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由江西省慈善总会联合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开展,江西辖内农商银行通过“百福慈善基金会”资助省内2080名今年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以上的家庭困难大学生,为其发放助学金共计1040万元。从2018年开始,江西农商银行与江西省慈善总会合作,已经持续了5年之久,先后捐赠资金达5460万元,使1万余个困难家庭斩断了致贫的根源,让1.03万名寒门学子由此改变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