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河北磁县县委网信办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进社区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申喜平 张赛赛 张敏 | 时间: 2022-08-1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扎实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顺应数字时代要求,8月18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县委网信办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走进粮斗庄社区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网信办工作人员向社区老人普及数字素养知识以及在生活中怎样提升自己的数字技能,鼓励社区老人多多体验数字智慧生活给我们带来的便利;网络文明志愿者发起了《数字赋能,全民共享》的倡议,并以身边的实际诈骗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述,受到老人们一致称赞;对老人们提出的日常生活中怎样使用App进行购物、出行、社交、看病、防疫等网上操作进行了一对一服务,解疑释惑,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数字素养技能。同时向社区老人强调要增强文明上网、科学用网,主动融入数字生活。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社区老人对数字素养的认知能力,为数字素养与技能的提升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