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湖南省会同县:1000余名统战小组长奋战在抗旱救灾一线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8-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今年入伏以来,湖南会同县晴热高温持续,降雨明显偏少,防旱抗旱形势严峻、任务紧迫。8月17日,该县委统战部印发《关于组织全县村(社区)统战组长和村民小组统战小组长积极投身抗旱救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1000余名统战小组长奋战在抗旱救灾一线。

《通知》下发后,全县各村(社区)统战组长和村民小组统战小组长紧密结合“全县统战小组长深入开展‘你有事就喊我’活动”的要求,迅速投身到抗旱救灾工作中,积极解决侗乡苗寨各族群众因旱情造成的生活生产困难。

会同沙溪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4支抗旱救灾服务小分队,围绕河渠清淤疏浚、修建临时引水设施、调配灌溉机械、供电保障、田间纠纷调解等方面,投入劳动力共计180余人,为700余亩农作物引来了“抗旱水”。

会同堡子镇茶冲村党支部书记、统战组长梁任锡组织村支两委成员和统战小组长成立了30多人的义务抗旱救灾小组,对一条3公里长的废旧水渠进行维修,保障了全村1000余亩良田的灌溉。

会同宝田侗族苗族乡旺田村廖家集中安置点居民因干旱导致生活用水困难,党总支部书记、统战组长黄波迅速组织村支两委和村民小组统战小组长等积极上山寻找新的取水点,为旺田村廖家集中安置点的48户居民送去了清澈的甘泉;会同漠滨侗族苗族乡金塘溪村统战小组长两两组队,为缺水群众送上干净的饮用水…

目前,会同抗旱救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1000余名统战小组长将抗旱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竭力奋战在抗旱救灾的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