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发挥基层榜样力量 共创良好外管环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王慧 | 时间: 2022-08-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8月16日,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深入基层,因地制宜开展业务推进工作。

出入境管理支队精心组织,从基层单位推荐,派出所核实,出入境部门遴选的三层选拔机制中,选出了一批在外管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基层外管工作人员,共计17人,成立了“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境外人员管理专家库”。这些专家库成员长期在工作一线,主要从事外宾住宿登记管理等工作,他们在每年接待数万外宾的情况下登记准确率始终保持在99.7%以上,今年更是保持了登记零差错的好记录,成为外宾住宿登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标杆,在相关涉外信息的先期发现和上报方面敏感性强、处置得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此外,支队还前往海拔1600米的北海片区召开了外管专家会议,聘请外管专家库成员,发放专业聘书,认真学习他们在工作中的好方法,听取意见和建议,同时将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和认真奉献的精神在全山进行宣传推广,并以外管顾问的形式建议其他酒店借鉴学习,让景区外管战线上的“好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会议还向大家宣讲了防范跨境赌博、收集了“互联网+政务”办不成事项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黄山风景区境外人员管理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外宾住宿登记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为景区公安扎实开展“百日行动”工作再添一张美丽拼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广大景区公安干警将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将敬业奉献精神融入岗位职责,“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全力打造“五个之山”,推进黄山旅游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