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阜阳颍东警方:反诈宣传不停歇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刘鑫 | 时间: 2022-08-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连日来,安徽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广泛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走进小区、村庄、企业、车站、广场等地,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方法,提醒群众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并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贪意外之财。并再三强调,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微信、互联网等形式办案;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者核查账户,更不会让群众转账、汇款;凡是在电话中要求事情绝对保密,或要求前往宾馆等隐蔽环境接受调查或自证清白的,一律都是诈骗。

民警还向群众讲解示范了如何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识别电信诈骗以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预防意识,共同守护“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