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阜阳一女子一房四卖 “空手套白狼”骗取92万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刘鑫 | 时间: 2022-08-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安徽阜阳女子郑某以出售一套房产的名义先后和4人签订购房合同,骗取4人共92万元定金后玩起失踪。8月17日,安徽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颍河东路派出所民警获得线索后快速出击,成功将郑某抓获。

8月17日凌晨1时许,颍河东路派出所民警经过信息研判侦查获悉,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阜阳颍东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在颍河东路附近出现。民警迅速开展侦查,成功锁定了郑某驾驶的轿车。于当日中午11时,经过周密的配合,在颍东区东旭路附近某小区车库内成功将郑某抓获。

经查,2022年1月间,郑某以将阜阳市颍泉区某安置小区房屋出售为名义与曹某签订购房合同。依照合同,曹某支付购房定金23万。随后郑某又将同一套房子以同样手段和段某、唐某、李某3人签订合同,依照合同3人每人分别支付了定金23万给郑某,总共计92万元。按照合同约定1个月后交房付清,曹某等人多次催要,郑某都未交付房屋,也不愿意退还定金。曹某等人发现不对劲,先后报了警。民警核查后发现,郑某并没有颍泉区某安置小区房屋,其“空手套白狼”骗得92万元。事发后,郑某玩起了失踪,被阜阳颍东警方上网追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阜阳颍东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