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颍上县:举行“百日行动”集中返还仪式 现场返还现金130万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王雅涵 李梦圆 李诗璇 | 时间: 2022-08-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充分展示颍上县公安局在2022年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成果以及破案挽损的工作成效,彰显颍上县公安局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态度,打击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的信心和决心。8月18日,颍上县公安局在管仲老街警务站前举办2022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中返还仪式。颍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姜宁,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刘刚出席现场会并致辞,慎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江腾,慎城镇党委副书记李四季,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连辉参加活动,400余名群众在现场参与。

“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他们,谢谢颍上公安、谢谢颍上刑侦大队,谢谢人民警察!”捧着失而复得的56万元现金,吴女士激动地说。吴女士在网上被电信诈骗后,一直意志消沉,不仅自己的全部家当没了,还欠了网贷平台几十万。吴女士说:“这些钱回来了,我就能活下来了!”此次返还活动,共计返还电动车电瓶200余块、电瓶车14辆、电子设备5部、手表2块、现金130余万元等。返还现场,受害人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财物时,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并送上锦旗表达诚挚的谢意。

自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行动开展以来,颍上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各级部署,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各项工作,坚持合成研判、大案攻坚,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破获一批侵财案件、打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追缴一批涉案财物。行动以来,全县传统盗抢骗发案下降30.55%,抓获嫌疑人数同比上升48.14%,破案率同比上升10.34%。抓获涉诈类犯罪嫌疑人65人,破案15起,联合惩戒75人,冻结涉案账户533个,冻结涉案资金1119余万元,打掉窝点20个,抓获55人,挽回损失各类经济损失500万元,全年共计挽回损失2000万元、冻结6000万元。

下一步,颍上县公安局将切实做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依法严打,雷霆出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切实守护颍城烟火气,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