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成都温江区万春镇南岳社区:开展“码上积分,马上兑换”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第一期)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8-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助力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主题活动,打造洁净、美丽、有序安全的小区环境。并积极发挥共担共享创新社会治理发展,深化南岳社区“一核三微”效用发挥,加快形成多元主体各履其责、尽显其能、共享其果的局面,促进小区治理深入发展。8月16日-17日,万春镇南岳社区联动成都海纳社工及南岳社区阳光家园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第一期万春镇南岳社区“码上积分,马上兑换”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本次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进行无物业管理的南岳小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居民宣传及参与动员,并现场进行文明劝导。第二项内容是通过现场动员小区居民住户参与“我爱我家”家园美化活动,通过上传自己房前屋后、庭院环境、单元楼道的照片,并经过审核进行相应积分,根据积分在南岳小区岗亭进行物品兑换。在动员参与及现场照片审核过程中,海纳社工及志愿者也现场对环境不完善的地方进行提醒,并促进居民住户现场进行整理完善,营造美丽整洁的家园环境。最后一项服务内容为志愿者服务及招募部分,通过“益邻公益”志愿服务和“益心南岳”现场招募志愿者,并进行现场志愿服务参与的形式促进居民志愿者持续加入及可持续发展。

通过为期2天的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宣传动员,以及现场的志愿者招募、志愿服务开展等。共促成南岳小区居民70余户关注或参与活动,动员志愿者11人现场进行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志愿服务开展,成功新招募7名居民志愿者。接下来,南岳社区将围绕社区全域志愿者持续性、常态化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做更深入的探讨,不断探索基于社区本土化的志愿服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