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途径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邹新光 | 时间: 2022-08-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电子营业执照作为市场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均可利用手机等移动设备领取、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版营业执照具有同等作用,可进行市场主体身份认证和证明,可以扫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政务服务网,同时也可以在市场主体办理变更、注销时进行电子签名。

自3月1日《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多种途径加强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一是加大电子营业执照的宣传推广力度,通过执法时口头宣讲、发放宣传单、电子屏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各类市场主体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二是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主动提醒,在办理企业设立、变更等业务时,引导办事人员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方便后续业务使用;三是召集中介会计公司开会宣讲,对其代理业务的公司号召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四是加强和银行、税务、社保、公安等部门的积极对接,进一步推进营业执照在更多场景中的应用。

下一步,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更广领域运用,不断提升企业群众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的获得感,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