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清理占道经营保畅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纪宁 | 时间: 2022-08-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了规范辖区内道路环境秩序,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继续加强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店外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的清理规范,保证街道驻地附近主干道道路通畅,消除安全隐患。

占道经营不仅影响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且极易形成食品安全问题。本该洁净、亮丽、畅通的道路,经各式各样的摊点占用后,如白净的衣服溅上了点点污渍,十分刺眼难看,成为了城市斑点。在巡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强化宣传引导,告知群众尤其是经营者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专项清理行动是持久战,切实消除经营者的侥幸心理和观望心态,并加大占道经营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提高了商贩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市民满意度得到了提升。

此次行动中,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的主次干道周围,对沿街商户的店外经营情况及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清理疏导,协助商户将延伸摆放在店外的商品转移至店内,对流动摊贩进行劝离并引导其进入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规范经营,确保道路畅通。

下一步,羊里街道将持续加强对辖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的管理与整治,常态化开展占道经营整治攻坚联合行动,不断巩固前期治理成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坚决防止各类问题反弹回潮,为辖区群众营造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