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阜南县: 不动产登记办理一站式服务暖人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郭万军 王瑞庆 | 时间: 2022-08-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由安徽阜南县自然和规划局等多部门协同打造的一站式办理不动产登记服务提升工程“交地、交验、交房即办证”的规划,从首例购房户张先生喜领不动产证开始,标志着此项工程已成功实施。

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和不动产登记提升工程的具体实施,提高不动产登记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阜南县自然资源局、阜南县住建局和国家税务总局阜南县各税务分局,县税务局等单位深度合作,联合印发了《阜南县“交地交验交房即办证”工作方案》联合打造“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模式,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至阜南县房企和涉证群众心中。他们在阜南县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不动产营商环境服务窗口”,并在各房产企业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以方便房企和群众办证需求。

“太感谢了,从俺申请办证提交资料后,根本就没有让俺多费事去跑门头!你们效率真高,你们真的是为俺们老百姓办实事的!”接到通知为首位前来阜南县不动产登记天阜便民服务点拿交房钥匙的张先生,从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导和天阜集团领导手中接到钥匙和证件时激动地说。

高效、便捷,是阜南县不动产登记多部门合作的亮点。这个提升工程可以有效解决当事企业和当事人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在各机构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跑路和重复提交申请材料的困难。“一窗办理、集成服务、一站式办理不动产登记”的联办模式真正实现了让人民群众办理涉及不动产登记事项“高效,便捷”的目标。

为了共同搞好这项提升工程,在阜南县委县政府的目标框架下,阜南县涉及到不动产登记办理业务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职担责,积极主动服务,认真谋划,统筹推进。坚持“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群众自愿”,的原则,共同推进“交地、交验、交房即办证”的工作实施,极大地提升了涉证企业和涉房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