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洪江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向春颖 廖美斌 | 时间: 2022-08-2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8月20日-23日,洪江市公安局在怀化市局刑侦支队的指导和中方县公安局、怀铁公安处的协助下,一举打掉了一个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8月20日13时许,云南勐腊警方移交线索,称勐腊警方于8月19日23时许在勐腊县某农场边境查获欲偷渡出境人员7名,根据研判分析及深入侦查,发现杨某柏(洪江市人)、袁某(洪江市人)、向某有(洪江市人)、杨某(洪江市人)、杨某(中方县人)有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重大嫌疑,且上述5人已在乘高铁返回湖南途中,已通知怀铁公安处拦截。了解情况后,洪江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人境、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赶赴怀化鹤城,在怀铁公安处、中方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在怀化高铁南站将杨某柏等5人抓获。

经审讯得知,杨某柏等人自2022年7月下旬至8月20日,在上线蛇头的安排下,先后3次赶到云南省某市租赁车辆,之后驾车帮助运送偷渡人员前往云南省勐腊县边境乡镇,杨某柏等人共从中非法获利数万元。

目前,已到案的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洪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