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抓作风建设,推骨干水源工程,保民生经济发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8-2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在福泉市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福泉市水务局以兴“十风”治“十弊”作风建设开展为契机,认真查找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工作目标,通过狠抓工程项目申报审批,狠抓工程收尾促竣工验收,狠抓汇报沟通促资金投入三大举措,组织参建各方团结协作、克难攻坚、化解项目矛盾和问题,全力推进全市骨干水源工程建设。

在福泉市孙家田水库完成大坝主体封顶不到一个月后,力刀水库也完成了大坝主体工程封顶,力刀水库是贵州省十三五规划的小(一)型重点骨干水源工程项目,总库容708万m³,孙家田水库是“乡乡有稳定水源”重要小(一)型骨干水源工程项目,总库容103万m³。两座水库于2020年11月28日同时开工启动建设,在福泉市市委、市政府在资金、土地政策的有力支持下和上级各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水务局统筹参建各方,一年多来工程进展顺利,完成大坝主体封顶,力争2022年内两座水库完成下闸蓄水验收,按时序推进输水管线建设。

在骨干水源项目建设中,福泉市水务干部职工认真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调研,按照骨干水源建设保经济发展,解决农村饮水安全的工作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建设中积极与当地政府、村组及村民共同协商用地及建设中的问题,把项目建设效益发挥和解决群众困难、增强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把骨干水源建设工程作为民生工作,保障福泉——瓮安千亿级园区发展要素保障工程抓好落实。

通过骨干水源工程建设,福泉市现有建成水库18座,总库容4900万m³,在建水库4座,总库容12,100万m³,正在谋划拟建水库5座。福泉市水务局将积极对接上报项目,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全面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解决水源不均衡问题,助推强富美新福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