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行动”志愿者培训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朱文慧 | 时间: 2022-08-2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了从“心”出发,关爱失独家庭。8月23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暖心家园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行动”志愿者培训班,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琳瑜授课。

失独家庭里已逝的孩子对于父母而言意义重大,“对整个世界而言,你只是一粒尘埃,而对我而言,你却是整个世界。”本次培训课程围绕失独后情感经历的否认或麻木阶段、面对和适应阶段、调整和重塑阶段三个阶段展开说明,并同志愿者交流与失独家庭沟通时的常用技巧,了解当前他们所需要解决的事情以及做好自我保护。随后,授课老师带领志愿者进行了团辅体验,通过简单的小游戏让志愿者真真切切地去体验失独家庭的内心感受,去思考怎么更好地帮助失独家庭,给予他们心灵上的慰藉。

“关爱失独者,哪怕第一次上门拜访吃了闭门羹,哪怕他们总是选择面对面沉默,拒绝聊天,但只要我们一直坚持‘敲门’,敲开他们自我封闭的心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羊里街道暖心行动志愿者服务队伍的素质,更好地帮助失独家庭走出阴霾,重拾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