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剪出亮丽风景线

来源: 中国网中华文明 | 作者: 杨凯云 | 时间: 2022-08-2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中华文明讯 为了营造一个舒适、整洁、安全的人居环境,同时也为了改善光照效果和减少安全隐患。8月24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执法队开展“修剪绿化带,扮靓街道美景”服务行动,对辖区内树木进行全面彻底地修剪。为了防止修剪树木时掉落的树枝砸伤过往行人,执法队工作人员提前到现场做好疏导工作,提醒过往行人远离修剪现场,并在周围做好防护工作,确保修剪现场安全。

工作人员不惧炎热和蚊虫叮咬,手持剪刀聚精会神地修剪树枝,清理垃圾,把杂乱、枯萎、存在着安全隐患的树枝进行修剪,并将修剪下来的树枝、枯枝及时清理,保证了行人及车辆的安全通行,随后还将影响室内采光的大部分高大树木、高压线旁的茂密树枝进行了整理。经过紧张有序的劳动,整个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行动,有效地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不仅美化了树形、调整了树势,又方便了居民日常生活采光,使出行更加安全,同时也给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美观、整洁的辖区氛围。

下一步羊里街道将继续按照强管理、提品质的要求,常态化、精细化推进绿化管理养护工作,不怕困难,树立文明榜样,提升街道品位,有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