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湖南耒阳:一次性发放800余万元补贴,为困难群众生活兜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李小兵 黄纬波 | 时间: 2022-08-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喂,您好!是耒阳市民政局吗?我昨天收到湖南农信短信提示,入账困群一补200元,我上个月收到的是入账农村低保240元,是低保金减少了吗?”

“您好!您的低保金没有减少,您昨天收到的是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200元,低保金今天才发放,请注意查收。”这是8月23日耒阳市民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小刘接到低保对象来电咨询时耐心解答的情景。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扎实稳住经济、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有关要求,切实保障好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前期,耒阳市按照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通知》(湘民发〔2022〕35号)要求,认真统筹安排,狠抓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尽管本级财政非常困难,但该市仍然及时为全市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城市低保对象、城市特困人员按每人300元的标准发放,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按每人200元的标准发放。截至8月23日,全市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资金817.04万元全部发放到位。(耒阳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