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颍上县安委会办公室:召开领导干部带头排查安全隐患工作部署会

来源: | 作者: 潘书培 卢亚 | 时间: 2022-08-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8月25日,颍上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成员单位工作部署会。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用图片展示了颍上县对道路交通领域重大安全隐患治理的成果。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这条主线,锚定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立即行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排查风险隐患,做到靶向施治、定向清除,筑牢高层次更加稳固更有韧性的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要动态闭环管理,属于重大事故隐患的要纳入“一单四制”系统进行管理,全面治理各类风险隐患,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常态化深入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排查整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及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全面夯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大力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