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法律援助暖人心 真心诚意送锦旗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计莹芬 陈雨 张文来 | 时间: 2022-08-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感谢彭泽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感谢援助律师,是你们帮我讨回了公道!”8月23日上午,当事人王某将一面“专业负责,公正廉洁”的锦旗送到了江西九江彭泽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方尺锦旗,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彭泽县法律援助工作的肯定与赞许。

据获悉,王某求助的是劳动争议。因用人单位与王某签订的劳动合同未到期,用人单位却以“不服从公司正常工作安排”为由辞退王某,且未依法支付代通知金、经济补偿金、高温津贴等。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后,王某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向彭泽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接到申请后,该中心立即指派经验丰富的援助律师代理此案,并于2022年8月22日上午的劳动仲裁庭上,双方经过友好协商,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用人单位一次性向王某支付补偿款26,000元,在2022年8月28日前付清。这一结果,令当事人王某非常满意。

据了解,彭泽县法律援助中心一直以来聚焦农民工讨薪、婚姻继承、老年人权益保护等社会弱势群体的诉求案件,依法高效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7件,其中民事112件,刑事25件,充分维护了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彭泽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