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清秸秆、清隐患”在行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凯云 | 时间: 2022-08-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彻底消除秸秆焚烧隐患,确保道路畅通,切实改善农村环境。8月26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加快对田间地头、道路、沟渠、河坡周边堆积秸秆的清运速度,全力打赢秸秆禁烧战。

加大宣传,积极动员。各村通过悬挂条幅、大喇叭广播、微信群、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等方式,对秸秆禁烧、环境保护、交通安全等政策进行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环保、安全意识,倡导群众主动清理自家门前、地头的秸秆。

干部带头,积极行动。各村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保洁员、护路员等公益性岗位队伍,借助农用车、挖机等机械设备,对分包片区的村边、路边、田间、地头等重点位置的秸秆、枯草落叶等进行彻底清理清运,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不留禁烧死角、不留安全隐患。 

清理秸秆、改善居住环境过程中,充分发挥群众的自发性、主动性是关键;在清理秸秆还田的同时,该街道还积极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动员广大群众主动清理自家秸秆,广泛宣传秸秆养畜、秸秆堆肥,推进秸秆变“废”为宝。下一步,羊里街道将开展路边秸秆巡查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清理效果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高村民群众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