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小白鹭”闻声而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8-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对于文明生活的理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8月23日,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江浦路社区开展了“‘文明生活听我说’小白鹭志愿者竞选会”活动,经过报名初筛的20名孩子们围绕“防疫与我、社区文明生活、小区生活安全隐患、关于我的家庭、环保生活”等五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竞选会上,孩子们讨论了全球变暖、气候异常、尾气排放增大等宏观问题,也有孩子关注到身边溜狗不拾便、乱扔垃圾、高空抛物、共享单车乱停及小区水池戏水等十余条不文明生活现象;以自身发现为基础,大家在演讲中也提出了多种改进的建议,比如减少汽车使用、减少塑料使用、主动捡拾垃圾等。

此次竞选会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让家长们以不同的视角,了解了孩子们对于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看法,用心去聆听他们的声音,引导他们积极的参与,让孩子带动家长一起成为文明城市中一抹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