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大庆油田采油二厂:抗疫保产显担当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肖滋奇 谢牧天 | 时间: 2022-08-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8月20日20时15分,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四作业区注采4-3班的配餐员张学颖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准备去单位。由于外面下着大雨,她的爱人想劝说她不去上班,张学颖却说:“我不去,大家咋吃饭?”而夫妻两人简短的对话,只是该厂“抗疫保产”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当天,大庆市进入疫情临时静态管控。面对突发疫情,大庆油田采油二厂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突出“保防疫、保安全、保生产、保稳定”的工作核心,将油气生产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接到通知的一个小时内,在厂副总师以上领导干部、厂机关生产部门负责人,各作业区(大队)主要负责人、基层班(站)班长全部返岗,构筑起了抗疫情、保稳产的坚强屏障。目前,该厂日产油量保持在14,200吨以上,牢牢把握住了生产主动权。

在生产运行上,他们加大特车组织力度,协调厂内可随时调配的履带挖掘机、吊车、推土机等特车31台,外部车辆设备42台,全力保障各基层单位抢修维修。第一时间与井下作业单位、各级承包商对接,协调大修、小修、压裂队伍138支,做优上产保障。及时摸查聚合物等大宗物资库存及供货情况,与供货单位精准对接;按日协调液碱、聚合物的供货量,保障生产现场化学药剂的连续供应。

在疫情防控上,他们压实责任,严细管理,进一步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在保证正常生产、生活的前提下,采取居家办公、调整倒班频次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上岗人员,严格控制员工轮岗人数,确保骨干人员持续在岗。针对承包商员工、劳务派遣工和外聘人员等疫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加强流调信息核查工作。

“我们充分发动各方力量,全力做好各类保障。”该厂生产运行部副主任乔辉介绍道。现阶段,他们已储备了121,970个一次性口罩、8820个抗原试剂盒、75,650个餐盒,确保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为了让一线在岗员工吃得到、吃得饱、吃得好,我们竭力做好餐食供应配送工作。”该厂生产保障大队副大队长梁建伟说,他们通过摸排全厂各基层单位后勤人员在岗情况,制定临时生活物资配送、交接方案,积极与食品配送商、纯净水厂协商,打通了生活保障绿色通道,确保生活物资供给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