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太和警方打掉一个利用新型设备服务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李子贵 王叠旭 | 时间: 2022-08-3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安徽省太和警方队所联合、精准出击,快速打掉一个利用新型GOIP伪基站为实施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技术服务的不法团伙,抓获违法人员7人、缴获GOIP设备2台、手机8部,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战果。同时,有效斩断了一条初生犯罪链条,及时预防了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团伙“做大做强”的发展态势。

8月23日,太和县公安局根据群众反映和上级指令“发现一个伪基站”的线索警情,闻讯而动、寻踪觅迹,成功锁定目标,于8月24日夜晚,调集精干警力雷霆出击,在太和县三塔镇及阜阳颍泉区多地集中“收网”,成功抓获李某、孙某等7名违法人员。

经查证,今年8月以来,李某、孙某等人受利益驱动诱惑,在太和县偏远的三塔镇租房,非法架设GOIP设备,建立伪基站,收购他人手机卡,通过为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提供技术服务牟取利益。刚尝到一点“甜头”后,就遭到了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

太和警方成功破获此起案件,让刚步入电信诈骗犯罪边缘的几名违法青年猛然醒悟,也及时预防了电信诈骗团伙大案的发生,有效避免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8月25日,李某、孙某等7名违法人员,均被太和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