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华夏尊-珍宝馆”首个国际文物艺术品产业元宇宙生态社区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8-3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8月29日下午,由海南经济特区云博通链科技有限公司、X SPACES PTY LTD主办的“华夏尊-珍宝馆·艺云通宝国际文物艺术品产业元宇宙生态社区”项目启动仪式在xSpaces元宇宙银河馆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xSpaces副总裁肖灵艳女士担任主持人。欧亚经济合作组织、故宫博物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博鳌博物馆文化博览会、亚洲艺术周、蚁米控股集团、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英中摄影协会、新加坡未来商学院、法国一带一路促进会、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中国广告协会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中国众创空间产业联盟、北京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清博智能、武汉元宇宙研究院、深圳天谷方舟智能、浙江省元宇宙投研中心、北京信息产业协会元宇宙专委会、翼享科技、湖南易乔联慧、多豆乐数字人虚拟偶像方小锅公司、齐人文旅、深圳易货科技、湖南映泉科技等多家单位的数十位嘉宾参会研讨,线上多个平台同时进行直播。

启动仪式元宇宙会场全景(主持人:肖灵艳)

在启动仪式环节,云博通链总经理武立辉、xSpaces创始人赵宁、“华夏尊”首席架构师庞长松,3人登台共同宣布“华夏尊-珍宝馆”首个国际文物艺术品产业元宇宙生态社区正式启动,“华夏尊-珍宝馆”的瑞兽“凤凰”,象征着中华精神之鸟,挥舞着五彩斑斓的羽毛从屏幕中飞出,翱翔在银河星空。当五颜六色的烟花响起,现场一片沸腾。

云博通链总经理武立辉、 “华夏尊”首席架构师庞长松、xSpaces创始人赵宁,共同宣布“华夏尊”项目启动
瑞兽“凤凰”起飞,嘉宾欣赏烟花

“华夏尊-珍宝馆”是由云博通链、xSpaces共同研发,重磅打造的全球首个国际文物艺术品产业元宇宙生态社区,将于2022年9月正式上线,包含玉器、瓷器、书画、金银器、漆木器、书画善本、化石等十四大门类珍宝馆,对标大英博物馆,集展览、拍卖、NFT、文创发售于一体,将文物艺术品推向数字应用新纪元。

云博通链是国际文物艺术品产业联盟链,“华夏尊”底层使用云博通链作为区块链基础设施,为之上构建的各类元宇宙应用提供分布式记账,包含身份证、溯源、确权、智能合约等元宇宙场景应用。借助云博通链领先的“隐码”技术,可以实现物理世界与元宇宙数字世界的双安全认证,从而让元宇宙中呈现的文物艺术品数字孪生虚拟商品发售与溯源“有根可寻”。

xSpaces是一个致力于元宇宙空间服务的平台。“华夏尊-珍宝馆”使用xSpaces元宇宙引擎,实现空间的高质量渲染,在“华夏尊”中融合了3DXR视觉显⽰技术、空间语音技术、动作捕捉技术、数字人、AI语音技术、跨平台同步技术、多媒体播放及音视频直播点播技术。目前xSpaces上已经形成了教师、建筑师、摄影师、主持人、设计师、游戏工程师、演艺团体等众多职业形态,创造了众多元宇宙工作岗位。本次联合云博通链,将在国内和国际市场,深耕内容与艺术产业生态,将全球优秀文物艺术品机构、企业和创作者,汇聚在“华夏尊-珍宝馆”国际元宇宙艺术社区。

当下,元宇宙、NFT、DAO等新概念,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然而,元宇宙概念在成为热搜的同时,依然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IP展现形式单一、缺乏落地场景、传统业务规则如何适配、产业与内容如何运营等问题。

“华夏尊”场景、体验、消费的建立、将会形成身份体系、规则体系、治理体系、经济体系、法制体系的元宇宙社区治理模式,成为数字原生和数字孪生的“产业克隆”现象级内容社区,推动文化存量资源转化为生产要素,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增强文化的传播力、吸引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