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阜阳颍州区城管局:“四个强化”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张红飞 | 时间: 2022-08-3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随着开学季的进一步临近,安徽阜阳市颍州区城管局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组织人员、动用机械,利用8天时间对辖区内红旗中学、文峰小学等27所中小学校开展学前消杀,重点对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卫、出店经营、堆放物料及人行道非机动车无序停放进行集中整治,实现道路畅通、市容整洁。

强化提前部署。在8月中旬,颍州区城管局就结合实际,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集中整治,加强消杀和综合整治,针对每所学校上、下学时间的差异,制定“定时定人定岗定责”的管理模式,强化巡查机制,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强化宣传氛围。对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劝导其不聚集,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摊点和小广告发放者做好劝导、宣传工作,同时向周围群众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切实提升管理效果。

强化巡查机制。重点加大对红旗中学、十五中、文峰小学、莲池小学的监管力度,同时加强校园周边的巡查频率和值勤人员密度,及时受理各类投诉和求助,提高举报案件的处理时效,重点做好占道经营、车辆停放、周边市容环卫秩序整治等工作。

强化常态化管控。在下一步的整治过程中,颍州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卫的监管力度,实现道路畅通、市容环卫整洁有序,从而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