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亳州市利辛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刘敬 | 时间: 2022-08-3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安徽亳州市利辛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万洪超,县委副书记黄昕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上半年审计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审计工作相关文件和报告,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瞪大眼睛、明察秋毫,把牢方向、紧盯重点,武松打虎、动真碰硬,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善于从复杂的问题中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真正的风险隐患及时揭示出来,紧盯地方债务、招商政策兑现、金融风险外溢、房地产领域、国企改制、自然资源安全、重大生态损毁、重大财政财务舞弊、重大会计信息失真等风险隐患,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着力推动源头治理。

要围绕审计问题整改,进一步打造“强督查、大整改”格局,推动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要在思想上真重视,在行动上真突围,在督查上真问责,强化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公安司法、财政(国资)、金融监管、绩效考评及相关主管部门的协作贯通,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把“当下改”和“长久治”结合起来,举一反三、监督闭环、以改促治、常态长效。

要围绕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审计监督约束机制。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不设禁区、不加限制,不断优化审计队伍,提高信息化技术,提升审计质量,发扬“亮剑”精神,敢于直面各自困难矛盾阻力,求真务实、敬业奉献,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

利辛县领导林刚、韩建、田浩然、钱卫、刘志、武体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