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打响雨后落叶清扫“攻坚战”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凯云 | 时间: 2022-08-3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日前,受降雨、大风天气的影响,辖区内满地的落叶被雨水浸泡后紧紧地贴着地面,给环卫清扫保洁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8月30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组织党员、群众开展集中清扫落叶行动,清除路边积水,有针对性地加强落叶路段的清扫工作,实行人机配合清理散落在雨天地面上的落叶。

在清扫现场,大家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对地面上的枯枝落叶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清除,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清理。同时,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方式,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快速收集落叶,做到“随收集、随装袋、随清运”,落叶清理后立即跟进洒水作业,清理路面滞留的淤泥和杂物,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舒适、洁净的辖区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美化了环境卫生,为村民们营造了一个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爱护环境的队伍中,为居民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