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阜阳颍州区法学会: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王万顺 | 时间: 2022-08-3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增强安徽阜阳市颍州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近日,颍州区司法局、颍州区法学会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法律咨询、法律讲座、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法律常识折页等形式进行,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用以案释法的形式,对民法典进行详细又生动的解读,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让《民法典》“热”在基层、“热”在群众,进一步掀起《民法典》宣传活动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学以致用,做一名乡村“法律明白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民法典学习百问》等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90人次。打通了《民法典》宣传“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理解,增强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此外,颍州区将继续把宣传《民法典》的工作作为法治文化基层行中的一项常态化普法工作来抓,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